木子南

圈名:木子南
不怎么看老福特
不定期产粮(想到就发点)
表明不能用的图别抱,谢谢配合
其他的商用不可,其余随便

《风起的日子》(一)

《风起的日子》(啾花)主要人物

小少爷: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

普爷: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洪姐:伊丽莎白•海德薇莉

罗德里赫的老管家:古斯塔夫•戈尔德

新来的女仆:汉娜


灵感来源:日文歌《美丽之物》

ooc有,非国设(第一次写这对不好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注意避雷]

——————————————————


他站在风起的日子,装模作样的与其他信者一样祷告着神明。可谁知在他看似放荡不羁的性格下,也悄悄地把春之风花、夏之流云、秋之月夜、冬之初雪.....都收藏在了心底那块最纯粹的地方,当然着包括,也包括着小小的那个她。


有的人在四季更迭中怀念他的存在,有的人偶尔想起时唯剩叹息被吹碎在风中。但人们始终记得那天。那天,他站在逆光处笑着向人们招手,连模糊的轮廓都染成了最温柔的颜色,细细碎碎的微光轻柔地洒在他张扬的银白上,微风钻进了她的发丝里,带上了股她的气味后又悄悄溜进银发少年胀鼓鼓的衣衫里,似有似无的摩挲着曾经的狰狩.....


“唉唉~你听说了吗?就那个怪小子,他竟然真的去了!”一个神秘分兮的说


“噗嗤~不会吧? !”另一个用略显傲慢的语气回到。


“我看呐,就他那样,要不是有.......”


“要不是有什么?”少女冷冷的声音突然从二人身后传来。


“她...她怎么在这? !快走快走  ”两人有点窘迫的溜走了,那个傲慢语气的人被同伴拉走前还不忘用戏谑的眼神瞟了眼少女,嘴角扬着意义不明的假笑。


看着他们的背景,褐发的少女轻叹了一口气,转身便向森林深处走去,一身素衣,一头褐发,轻踩着满地重重叠叠的红枫,清脆的乐曲随着少女的舞步演奏着,细碎的光斑把绿叶照的通透,它们像沙漏般的洒在少女恬静的脸......


越来越近的钢琴声着实的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舞步停了,清脆的伴奏也随着嘎然而止,但是钢琴声却像舞者落幕后的退场曲般响奏着。


一头深色的发,一袭普通再普通不过的秋衣,还有嘴角那颗高贵的痣,他用没做过什么重活的纤白手指不停在黑白键上跳跃,他的周身好像被布满魔力,这里的一切都随着音乐声欢快起来,就连禁锢在树上的叶也觉得自在。


好像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他忘情的弹奏着,她在一旁瞌眼安静的聆听着,随着音乐声沉醉在他的世界里,偶尔睁开眼,细不可查的窥看一眼弹奏者沉浸其中的神态。


曲毕,两人都没有说话,像是赌气般一好像先打破这宁静的人就输给了对方。他们的内心都明白,一但聊天好像都会扯到基尔伯特。沉默良久,终于连树上的百灵鸟都忍不住催促的叫了几声的时候,伊丽莎白先是打破了这沉闷的诡异气,氛。

“你弹得可真不错, 又有长进了呢”她说。


“谢谢你,伊丽莎白小姐,你怎么会到这来呢?”


“啊.....我,我就是来随便散散心罢了.....倒是你罗德里赫先生怎么会想到把这么个大家伙搬到这小林子来呢?”


“嘿~你知道的,我一个人当然搬不动这个大家伙了,还是我们敬爱的老管家让佣人们搬过来的……对了”罗德里赫像是又想起什么一样继续说“我最近一直在绞尽脑汁的创造新曲子,你能来帮我一起看看吗?”


“当然没问题了,要是基尔伯特在的话就好了…他的鬼点子可是出奇的多……”伊丽莎白越说越小声,最后的话几乎闻不可闻。


罗德里赫也装作没听见。突然看谱子的伊丽莎白想起来什么回过头满脸笑容的对罗德里赫说到:“不过那个现在不知道在哪里的笨蛋是个没救的音痴!”(身在远处的基尔伯特:“啊嚏——又是那个家伙在妒忌本大爷的帅气说我坏话?!”


闻言,俩人一起笑开了,笑声爽朗随风穿梭在通透林子的各个角落……


   此时不远处的别墅里…

“戈尔德先生,这是今天新来的仆人”

“让他过来吧”

“管…管家先生你好,我是汉娜”新来的女仆胆怯的小声说。


埃德尔斯坦家族是当地享有盛誉的贵族,别的不说,光是这气派的大房子也是汉娜以前无论哪个主人都无法比拟的。


“别害怕我的孩子,我听雇佣过你的主人说你是个聪明、勤劳的姑娘”老管家尽量用温和慈祥的语气说道。

“你是来接这段时间回老家探病的马丁的班的,这边走,我带你去熟悉下工作环境……”


从老管家的口中汉娜得知,她以后要伺候的主子就是这个家的少爷——罗德里赫。


“这埃德尔斯坦家族的小少爷啊,可是个任性的主儿,曾经,在夫人临死前也不愿意了结夫人的心愿,为此还和家主大吵了一架,说什么已经心有所属了这种任性的话,家主那次差点气晕过去……哦对了!就在你来之前,少爷说为了寻找新谱灵感让我们把他的维蕾娜—他给宝贝钢琴起的名字,搬到远处的小树林里嘞!你知道吗,我们一帮人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要我看啊,他绝对不是找什么新谱子的灵感而是去和……唉!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


汉娜不耐烦的大步向前走去,那个聒噪的女仆实在是另她讨厌,汉娜从不喜欢嚼人舌根,而且,罗德里赫少爷在外可是出了名的儒雅、亲民、俭朴,自己还为能成为他的仆人而暗暗庆幸着呢。比起听别人说,汉娜更希望自己亲自去了解她的偶像……


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大半个世界,几颗稀疏、微亮的星星点点像少女的粉妆似的点缀着世界另一半夜色的水墨渲染。罗德里赫少爷这才迟迟归来,他没去吃晚饭也没去见家主,一回来便直奔自己的房间将门反锁。不一会儿,房间内便传来悠扬而沉重的钢琴声。


“自从夫人上个月病死以后,少爷就天天这样了……”老管家无奈的叹了口气。

“汉娜,最好别去打扰他,没用的,晚饭放在门外就好,这是我们做仆人所能尽的职责了。”

说完老管家就向别出走去,既而又回头不放心的深望一眼少爷的房间,随后朝汉娜示意跟上自己。


“汉娜,你想知道少爷他们的过去吗?如果你不嫌弃我这个老头子唠叨的话。”

“管家先生别这么说,您是个人令人尊重的人,我愿意倾听,只是……您刚才所说的他们是……”

老管家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缓缓舒了口气,娓娓道来起来。


少爷啊,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很小的时候就来埃德尔斯坦家族工作了,一生服侍过3位家主。但我们的小少爷是个不太一样的孩子,就像众所周知的那样,他节俭、儒雅……没有一点贵族的大架子。小时候的少爷更是位天使般的存在呢。

老家主说着脸上便焕发出光彩来,人也像一下子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你知道的,贵族家的独生子都是孤独的……没有同龄的朋友,只有整日围在身边的仆人们和难得一见的父母。我们的小少爷啊,那时候一直渴望着有同龄的朋友,不管谁都好。他最经常做的事就是每天当楼下小院子充满孩子们的欢笑声的时候,一个人静静的爬在大窗台上看着他们嬉闹,每当嬉闹结束孩子们招手回家的时候他又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离开小院子……每天亦是如此。现在想来,老头子我整个心都快要碎了。

有一次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故意在小少爷门前大声说到:“咱们的少爷真是可怜啊…要是变成平民就能和他们一起玩了…”

我当时确实是随口一说,万万没想到的是,小少爷真的去做了!

那天,整个家找遍了都不见他的踪影,负责他的女仆们都急哭了,边哭边喊着怎么和夫人老爷交代……

后来才知道,少爷和一个女仆家的儿子互换了衣服逃出去了!(这是少爷之后讲给我听的)

小少爷跑到了他经常观望的小院子里,可是一个孩子都没有,他慌了,凭着自己的记忆朝着其中一个孩子的回家的路继续走着,可是很少出门的他最终还是迷路了。正当他快哭出来的时候,那个孩子发现了他……

就是那个白发红眼被称为“怪胎”的孩子……

“喂!你是在哭吗?”那个孩子问

“不……我…我没有”少爷揉了揉泪眼朦胧的双眼,强忍着眼泪细若蚊声的说。

“别哭了别哭了,本大爷叫基尔伯特!遇到什么问题就和本大爷说吧!这一片,本大爷罩着!没人敢欺负你!”那孩子说完就爽朗的笑了。

兴许笑声是能传染的缘故吧,听着他的笑声,小少爷也抬起头跟着一起笑了。

笑够了,两个孩子便玩开了

“你长的好像兔子啊”

“嗯?你不怕本大爷吗?”

“为什么要怕你呀?”

“因为…因为他们说本大爷帅如小鸟的本大爷是个怪胎……”

“噗嗤~”

“你笑啥( ゚皿゚)”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岂可修!别笑了啊!Σ(゚д゚lll)”

“哈哈哈哈那他们会害怕兔子吗?”

“………本大爷想应该不会”

“那我为什么要怕你”

“你这家伙……真是讨人喜欢啊!好!决定了!你这家伙!以后,本大爷罩着了!”

“喂!基尔伯特!”说话的是扎着小马尾,满脸伤痕的孩。虽是满脸伤痕,但脸上却挂着英姿飒爽的笑容。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6)